close

334.jpg 

我和他應該是沒什麼交集的人,常常與對方擦肩而過,目光卻從沒落在彼此的身上。

但命運就是如此的奇怪,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們兩人有了接觸的機會,漸漸的我們的談話愈來愈投機,也發現自己每天上班都覺得快樂的來源就是他。久而久之,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他有時也不避諱的跟我說他感情的事,而我也一直聆聽著他的心事。

他曾經深愛過一個女孩,他疼他、願意為她付出,但到頭來才發現那個女孩一直在欺騙他-----原來她已有了男朋友。

那時我問他:那你還愛他嗎?

他語重心長的回答我說:不了…

他告訴我說,經過這件事他覺得自己受了傷害,面對愛情他望之卻步。

我心想,如果真正愛過一個人,要說忘記談何容易,當下我只覺得他在勉強自己。

慢慢的我驚覺自己的心情已超越了朋友的情感,但我又害怕萬一將自己的心意對他說,可能會連做朋友的機會都沒有。

一直到某天的聚會,我因為太晚到,所以同事幫我留了一個位置,我坐下後發現旁邊坐著一位不認識的人,於是我禮貌性的對她笑一笑。

我仔細的留意一番,她散發著一股優雅的氣質,說話溫柔,是個條件很不錯的女生。

正當大家沉浸在一股開心歡笑的氣氛中時,我的目光撇到門口一抹熟悉的身影正往我們這桌的方向走------耶?他怎麼來了。

我正開心他的出現,因為這個聚會他原本不打算參加的。

他慢慢的走近我旁邊,我開心的拍了他肩膀並問他:『喂,你不是說不來,怎麼這會又跑來了呢?』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開口說:『我跟妳換個位置好嗎?』

在隔我旁邊的第三個座位還有一個空位置沒人坐,正心想他怎麼不坐那個位子就好,但也不疑有他。

於是我回了一聲喔!立刻就坐到另一處。

他的表情看來相當凝重,才剛覺得奇怪,身邊的同事小心翼翼的偷偷告訴我,我才了解原來這個女生就是他當初深愛過的人。

但是,他為什麼會來?他不是說過他已忘了她了嗎?他來找她又是為了什麼呢?

種種的疑問一直在我腦中盤旋。

他們講了很久的話,因為餐廳人太多有點吵,而且我離他們太遠所以聽不到,隔了一會兒他便帶著她離開了現場。

哇!~~~~現場一片嘩然。

他牽著她的手離開的這個舉動,引起了大家的騷動。

有人在一旁鼓動,也有人和我有同樣的疑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強忍著淚水,從嘴角擠出微笑,不敢讓人看出我的一絲情緒,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想離開,好好的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色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