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7黑輪米血好吃 011.jpg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見過最高傲和最討人厭的傢伙了。

三年前寵物店的店員跟我說你是一隻有品種的美國短毛貓(但當你長大後我相當的懷疑你的血統來源),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養你的時候,你用著那楚楚可憐的眼神再加上細微的哀叫聲,讓我下定決心立即將你從那小小的籠子解救出來。

還記得將你帶回來的時候,你是那麼的瘦小和微弱,只要一隻手的手心就能將你團團圍住,而且還患了重感冒的你,一直不停的打噴嚏和拉肚子,說真的,當時我真的以為你快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沒想到三年後,你不僅健健康康的長大,而且體形還大到可以成為咱們家社區裡的貓中之王。每次帶你出去散步時,只要是身為貓的一員,無不嚇到退避三舍的;就連隔避那隻總愛追著貓咪跑的大黑狗,看到你時還得先想個五秒,確定你到底是狗還是貓時才急起直追的追著你跑,但身手矯健的你早已從容不迫的消失在大黑狗的視線之中。

也許是太隨便你了,你不但討厭洗澡,也討厭人家幫你剪指甲,更討厭人家抱著你玩,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叫也叫不來,一點都不像狗兒一樣貼心。

但是你卻是一隻可愛的跟屁蟲,不管我走到哪裡你就愛跟到哪裡,我明白…其實你很怕孤單吧。

所以你總是愛炫耀自己跳躍的能力,和偷襲目標物的精準度。每次你一從高處往酒櫃上跳時,那些搖搖欲墬的酒瓶都讓我們全家快嚇破膽了;還有每次當我們正專心的看著電視時,你總愛出其不意的將我們的腳當做小倉鼠般獵殺,實在是讓人痛不欲生,要不就是突然來個佛山無影腳,要我們試試你剛練好的功夫。當然啦,每次你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換來一場人貓大追逐。

雖然你總愛做這些討人厭的事來引吸別人的注意,而且事後還裝作沒事般的來撒撒嬌,可是我只能講說,這樣的你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最、最可愛的傢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色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