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132.JPG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尋找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有時常聽身邊的朋友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對她們不夠體貼,不夠好啦、不夠溫柔…等等的,例如有個朋友,她曾在我們大家面前吐男友的口水說:『我男朋友真過分,上次我們跟朋友一起聚餐時,他竟然在我面前問別的女生有沒有吃飽、飲料要不要續杯,真是氣死我了,我回到家後就馬上跟他翻臉了。』

但過了幾天後,我看她帶了一大瓶保溫瓶,裡頭裝了紅糖薑茶,這位朋友一邊喝一邊充滿著幸福洋溢的臉說:『這是我男朋友幫我熬煮的,可以治好經痛,妳們要不要喝看看。』

其實想想,一個男人如果不疼妳不愛妳的話,怎麼可能會幫妳熬煮紅糖薑茶呢?甚至於她還在大家的面前說自己的男朋友會常常在她睡前幫她按摩腳部,(因為工作必須常時間站立會引起腳酸的關係)如果他不愛妳,他怎麼可能心甘情願為妳做這些事呢?

其實這位朋友她應該要高興,她有個如此體貼的男友。對於女性,他保有紳士禮貌的風度;對於自己的愛人,他選擇別的女性所享受不到的付出。

在交往的階段時,女人常會拜倒在男人的溫柔體貼及虛寒問暖的攻勢下,但有句話常說:男人婚後跟婚前會不一樣。這我不敢肯定,但聽多了別人的例子之後才發現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喔。

像我的母親常對我們三個姊妹抱怨說嫁到這個家讓她很辛苦,若不是我們這些孩子她早就離開這個家了。她說,年輕時因為父親的追求及長輩的促成下,她便嫁到我們家來。那時母親才二十出頭,而父親還在桃園當兵,所以只能久久見一次面。而我們家是個大家庭,父親的兄弟姊妹就有好幾個,有些也已嫁娶。母親含著淚水說,記得剛懷大姊時,她捧著大腹便便的肚子,一個人要用手洗全家人的衣物,(而以前還沒有洗衣機這種東西)但卻沒有一個人看在她懷孕的份上幫忙她洗衣服,她說一天忙下來,拖著疲憊的身體再加上想念父親的關係,終於回到房裡的她便忍不住哭泣,幾乎天天如此。

父親知道了,便心疼她,於是想帶著母親上桃園,打算服完兵役後就在桃園定居。但母親是個有傳統思想的女人,她認為既然嫁到別人家當媳婦,就要認命好好的服侍公婆及這個家。就算苦,忍一忍總會過去的,所以便拒絕了父親的要求。

後來父親當完兵後便回到家鄉找工作,而母親總算也不用忍受跟丈夫長久分離的痛苦。回家鄉的父親找了一份代工的工作,而母親沒有自己的工作,甘願夫唱婦隨的幫著他。她說:『嫁給了妳爸這麼久他從沒買過禮物送給我,也不會說甜言蜜語,要跟他拿個錢去買個東西便斤斤計較還擺個臭臉給我看,我又沒有跟妳爸拿薪水,有時候覺得一路走來這麼辛苦,到頭來得到的卻是丈夫的這種對待,真是不值得。』說完眼淚又在打轉了。而我們做子女的也只能安撫自己的母親,說爸爸只是不敢表達而已,其實他還是很珍惜妳、很愛妳的,母親聽了我們的話總算是欣慰了點。

有次朋友告訴我,她覺得她這一生不要求什麼,只要在老的時候能有個丈夫陪在身邊互相扶持就夠了。她說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所以她很羨慕也很難想像有父母在身邊的感覺。她說她的母親是個很傳統的女性,也不想再另尋第二春,所以她也很擔心她母親以後老了會沒有一個寬闊的肩膀。

說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夫妻不和睦的比比皆是,甚至於還有些得已離婚來做收場。而雖然我的父母在生活中不免爭吵,也常埋怨對方,但其實他們已經習慣了彼此,也不能沒有彼此。就說買菜好了,有時父親還會和母親去買菜呢,雖然母親比較喜歡一個人去買菜,但看看自己周遭的夫妻好了,很少有丈夫會陪妻子上菜市買菜的吧。

前陣子父親身體不舒服,我和他們一起去醫院看病,等叫到了父親的看診號時,我仔細盯著母親陪著父親一同進看診室的背影,那時的我終於了解什麼是幸福了,幸福就是在人生最終的道路上,還是有個人願意陪在你的身邊,這就是幸福了。因為不管曾經有過多少的吵吵鬧鬧、有過多少的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再怎麼樣也是夫妻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色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