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暮,微光吐露。

還沉浸在棉被之中的我,突然被一陣吵雜聲給吵醒。

仔細一聽,原來是對面的一對老夫妻在吵架。

我吐了一口氣,不禁在心裡抱怨道:又來了。

雖然抱怨他們吵醒了我的睡眠,但其實我也早已見怪不怪了。

我搬來這裡當他們的鄰居已經快五年了,這五年來他們都是常常這樣大聲吵架,也不怕引來別人測目。

於是索性就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便起身準備好要出門買早餐去。

要出門前,我從門口看到那對吵架的婆婆還在門外不停的罵著她的老丈夫,

而她的老丈夫則是一直待屋內,偶爾丟出一二句話來回應。

我心想,這老婆婆的嗓門還真不小,都高齡有六、七十多了,那罵人的聲音還能響徹雲霄。

正當我覺得老婆婆的叫罵聲有點吵耳朵時,我的目光撇到了一副景象。

老婆婆提著嗓門時而對著門內叫罵,罵累了就休息一下,當她轉了個身時,

我看到她在不停的用手擦著眼淚,就這樣邊罵邊擦淚。

然後她的嘴裡還用台語說出一句:「我不是沒有娘家,不要以為我沒地方可以依靠。」

這副景象、這句話,頓時讓我百感交集。

後來,聽我媽說,這對夫妻年事已高,老婆婆的娘家人逝的逝、離的離,連他們的兒子也是四處在外。

我才想起,這麼多年來的確沒看過有什麼親威來找過,偶爾會看到他們的兒子和鄰居出現過而已。

雖然我不知道老夫妻是為了什麼吵架,老婆婆又是什麼樣的心情,

但當下真希望我有個單眼相機,把老婆婆的此景此情給拍攝下來。

借此表達我對這副景象的百感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色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